2012/11/16

今天請了一天假,去黃炯興醫生早上9:10的門診

開始上班才能賺錢矯正牙齒,但是醫生看診時間又得讓我得一直請假,真的很傷腦筋!

 在看醫生之前,因為我忘記帶牙刷,所以一直不好意思吃早餐,真是餓死我了!

 

 

[照全齒X光]

拿著上次看診時給的掛號白單子(上面有寫今天我要做的事項)到6樓齒顎矯正科櫃台報到

櫃台小姐叫我到拿著幾張單子先去對面照X光,在回去找他(應該是對面吧,有點忘記了,當天做好多事~ XD)

走到對面,我一直找不到到底在哪,就站在櫃台旁東看西看,發現有個穿著鉛衣的醫生在門前喊我

醫生帶著我走進一個個房間,在不同房間用了好幾部不同的機器後

最後一個房間有個戴眼睛的女醫生,他請我戴上髮箍把劉海全部撩起來,並拿了部單眼幫我照相

要照露齒笑和不露齒笑的照片,做術後比對用

從未露齒笑得我,醫生一直叫我笑開一點,我笑到嘴角都在抽動了!

我想,等我矯正好,我一定要花一點時間在鏡子面前練習露齒笑出陽光的笑容!

 

 

[黃炯興醫生門診]

回去矯正科找櫃台小姐後,在沙發區等了一會,終於輪到我了

黃炯興醫生看著我說:確定要做了嗎?

我:是

黃:應該已經查過資料了吧?

我:是

黃(看著的X光照):你的上排牙齒牙根長到顴骨下面的氣腔,那個地方是呼吸的時候空氣會在那打轉意下的地方,以後拔上排牙齒,要跟牙醫說你有著個問題! 他們拔牙就會想小心了

我心想:真是好奇怪的問題!

黃:然後你有牙周病(What! 驚)  你應開超過10年熬夜的習慣了吧,牙齦已經萎縮1/4。現在開始真的要好好保護了!

我:防牙周病牙膏有用嗎?

黃:沒有,睡眠充足,運動最重要。你因為長期睡面不足,原本下巴應該長更長的,但因為睡眠不足又拉回去了一點

我心想:真不知道該不該開心...

黃:一切看起來都還可以,約好開刀時間了嗎?

我:還沒,但我期望是3月底4月初

黃:好,在開刀之前有3次看診,第一天就是戴牙套那天,但我們時間還夠,在戴牙套之前你來複診一次讓我看看你的睡眠有沒有進步

 

看診完畢,櫃台小姐拿了轉診單請我到12樓找陳昱瑞醫生約開刀時間,之後下來排開刀前3次的矯正時間,之後去2樓抽血

 

 

[陳昱瑞醫生門診]

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時間,終於看到陳醫師了,我今天除了來確定開刀時間之外,也有幾個問題要問

Q1: 請問開刀完之後聽說顴骨會變凸嗎?

陳: 不會,開刀只會動到上下顎並不會動到顴骨,之所以會覺得顴骨變凸,主要是因為原本不滿意的上下顎被矯正之後變好了,相較之下會對其他部位不滿意的原因

Q2: 聽說開完刀會有朝天鼻?

陳: 應該不是朝天鼻,因為上顎外推,會讓鼻翼變寬(做出壓鼻頭的動作),因此我們在手術時會將鼻翼縫幾針,開刀之後,鼻翼大概會寬0.1-0.3cm,視覺上並無影響

Q3: 我開完刀會變成國字臉嗎? 我這(耳朵下面)的骨頭有個角度,我不想變圓臉或國字臉...

陳: 臉型的話,我們會修飾線條,但是因為那塊骨頭是開刀完之後做固定用,所以不能削太多

 

看診結束,有位護士小姐拿了一本簿子讓我挑開刀日期,那本簿子排得滿滿的,看來,陳醫生真的是權威,莫名的放心不少

我排在 2013/3/25 進廠維修

護士小姐說 3/1 要來安排住院事宜

 

話說,我突然想到我 3/29生日,所以今年生日要在痛苦中度過了(泣)

但是這也是我人生的轉捩點,真是外分期待這個沒有蛋糕的,人生最醜的生日了!

 

 

[黃炯興醫生門診]

 排完開刀時間,到6樓櫃台排開刀之前的3次矯正時間,分別是

2013/1/9    給黃醫生檢查有沒有進步,要運動,早睡!!

2013/2/22 上矯正器的日子,要準備第一筆矯正器的費用40K,和一枝牙刷,上完矯正器有人會教怎麼刷牙 (還好試過完年後戴,我可以在過年大吃了!!! 開心)

2013/3/8 和 2013/3/22  第二與最後一次術前診

 

 

[抽血檢查]

 到2樓的血液檢查區抽血,我覺得抽血的地方看起來很像是低矮的銀行櫃檯加上幾個版子隔開而已,就坐在櫃檯上抽血感覺蠻妙的...

我本身是個怕血的人,以前健檢抽血都會怕到飆淚,暈眩

但這次看診只有我自己來,我覺得我因為要動手術而變得勇敢了!

也可能是看到大家手術的照片而覺得這這樣抽點小血根本不算什麼吧!

 

終於完成今天的步驟了,真是好忙得一天呀!!

終於訂了我的開刀日了,感覺心中非常踏實!!

 

 

[今日花費]

花費total: $9640

陳昱瑞醫生-掛號費$100+診費$300+檢查檢驗費$910=$1310
黃炯興醫生-掛號費$100+診費$230+處置費$8000=$8330

arrow
arrow

    小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