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8

今天是正顎後33天了! 好感動

給看過術後3天文章的術友們,我想你們有被我的文字嚇到,所以特別寫一篇術後一個月分享

 

 

雖然我術後依舊不是美女,但我想跟你們說:

痛苦會過去 美會留下來

如果你覺得手術是你必經之路,那就努力把錢存好﹑努力跟家人溝通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我知道一定會後悔

It's NOW or NEVER

如果真的不喜歡,就努力改變!

 

 

[Before]

正顎日記10-2.jpg

對不起,手機找不到側面照或醜照

因為以前好在意厚道問題,所以拍照都是這樣的笑容和角度

然後稍有一點看起來厚道的照片我都會馬上刪掉

 

 

[Before  v.s. After]

正顎日記10-1.jpg

看的出來下巴縮進去了!但微笑跟以前的角度還是很類似

(沒辦法,整了骨頭但肌肉還是原樣,不知道3個月後會不會改變呢?)

我覺得沒有厚道之後,我的線條變得好柔和!!!

臉也變圓了,我正在努力適應由長臉變圓臉的感覺~

雖然我還是很腫,腫到我心情很不好,但是大家都安慰我消腫會變更好看的

我就莫名好開心了!

術後煩惱的除了害怕臉歪掉﹑發炎﹑最容易影響我心情的還是腫脹問題 :(

 

 

 

[After]

接下來是術後32天的照片和雜記 (好掙扎,真的很醜﹑好多居家亂髮隨興照)

深呼吸一下,請看

 

 

 正顎日記10-3.jpg

Day1-3 

詳見文章 |美容| 正顎日記10 | 術後三天‧‧‧痛苦(有圖)

Day5

已經可以把嘴唇閉上了(幫助把嘴唇外翻"橋"回去的膠布被撕掉了)

可以稍微用鼻子呼吸了,整個是通暢的天堂呀!!!!


 

正顎日記10-4.jpg

Day6

臉頰溫度已經低於額頭了,所以可以開始熱敷

雖然很腫,但精神明顯好很多!

但是我覺得側面線條有點怪,下巴太後縮了

這才剛開始幾天而已,還是再觀察看看

Day9

回診照X光的日子,已經可以出門了 :P

但是醫生發現我下巴有往左歪的跡象,所以要開始帶橡皮筋拉

醫生說:因為我以前下巴就往左邊歪,雖然骨頭位置是正常的,

但肌肉會有一股想恢復原位的拉力,因此下巴才會歪歪的,但可以改善!

然後 我可以開始吃粥了!!!!!  終於不用在喝甜的要命的完善了

 

 

正顎日記10-5.jpg

Day10

很白癡 白癡 白癡 白癡 白癡 白癡!!!!!

刷牙時不專心,拉針筒時,因為針筒的塞子部分變很卡,我用力一拉

拉的那手成拳頭狀的打到自己的右側顴骨,正好在釘子附近,痛的我牙齒右邊內側都麻了! 

我一直好擔心會歪掉,打電話問護理人員,大家都說沒那麼容易歪,但自己還是很擔心,昨天才花5000拍X光‧‧‧

下次拍不知道什麼時後,加上如果真的確認歪掉,我也不可能會選擇在次開刀,心情真的很差

今天打網誌是第33天,問過陳醫生,醫生說沒那麼容易歪

但目前打到的地方偶爾還是會痛痛的,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總之,我太白癡了

請大家刷牙時要小心。針筒這東西可以在醫療用品店買到,1支20~30左右。

 

 

正顎日記10-6.jpg

Day19

這張是剛熱敷完的照片,感覺特別美麗,臉特別小(真是不害臊 :P)

我的臉每天一下腫一下消的,早上特別腫,熱敷完會消一點,洗澡完最消,但睡醒又腫了.....

 

 

正顎日記10-7.jpg   

 

 

正顎日記10-8.jpg

Day31

術後一個月的回診

陳醫生說傷口復原的很棒,要開始練習張口了,目前我能開1指半!

回去公司看一下同事,我被當動物般的觀賞了

大家的反應都是: 你哪位? 差好多

應該是早上很腫的關係,大家沒說變漂亮(桑心)

Day32

慶祝出關

今天精神不錯,從早吃到晚,雖然還不能咬,但午餐用小湯匙"吞"了燉飯

晚餐吃了Häagen-Dazs和麵線~ 真的是太幸福了!!

雖然臉還是很圓,但朋友說我真的變化好大,我的臉一直在變化! 

臉好像小朋友一樣,澎澎的﹑有腫無辜感﹑好可愛~(自己說)

此外大家還說我的聲音變了,以前是比較高的娃娃音,現在變比較正常的頻率了!

長相變聲音也變,朋友說好像在跟熟悉的陌生人說話!

 

 

以下是碎念:

正顎日記10-9.jpg  

腫的時候覺得自己長得像邪惡的小馬克

 

 

正顎日記10-10.jpg

我好喜歡我的斜側面,慢慢有種自戀的跡象XD

還是看得出來有肉肉的臉

左下角朋友說像潘盈紫...!!!!

右下角笑的還不是很自然,我還不習慣露齒笑 

 

 

正顎日記10-11.jpg     

偷偷拉了一下雙下巴拍的

希望整個消腫後我的下巴可以如此美!!!

 

 

現在

我還是不能咬,據說要三個月後才可以

臉還是很腫,腫到鼻子都有點腫,據說3個月才會慢慢自然

下巴還是歪,要慢慢靠矯正"喬"回來

可能會遇到很多不支持的人,但我知道我做的是對的

正顎之路雖然還是有很多煩惱,但我覺得很值得!!!真的!!! 很值得!!!

也希望看了我不專業文章的你可以覺得受到鼓勵,加油~我們可以一起變美麗!!!

謝謝一直給我鼓勵的朋友和板友們!

正顎日記10-12.jpg

arrow
arrow

    小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