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是術友們問過我的問題,根據我的經驗做的回答

僅供參考,有問題還是問醫生為主呦!!!

大家加油!! 

 

 

[關於術前]

Q:我一定要正顎嗎?

A:這點要問醫生, 請找幾個醫生諮詢看看,每個醫生的做法可能不一樣

    另外,咬合不正有分"骨性"和"齒性"

    "齒性"的可以透過單純牙齒矯正解決,並不一定要開刀

    "骨性"的就得靠開刀這類破壞性矯正來達到效果了!  

    有些人還可能靠牙齒矯正搭配"醫美"解決,所以可以多找幾個醫生聊一聊喔

    如果說你介於可開可不開這樣的尷尬狀態,一切都要看自己的接受度了

    有些人不嚴重,只是希望牙齒可以咬合正常

    那麼如果矯正可以解決,那當然不鼓勵開刀

    開刀勞民傷財啊 XD 

    諮詢詳情可以看:|美容| 正顎日記01 | 萬事起頭難-初診懶人包

 

Q:我父母不答應怎麼辦?

A:這個問題非常多人問我,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想大家只是想找人說說心情吧XDDDD

    我的觀念還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所以問我的人我都會鼓勵大家要努力得到支持(抗戰啊)

    而且如果能得到父母支持,做這件事會順利很多

    我自己的話,小學4年級左右就有感覺到自己的牙齒不一樣

    父母也有陪我去諮詢矯正醫生,但醫生都說要開刀

   但當時說我不嚴重,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越長大,咬合不正的狀況就越明顯了

    從高中就有跟父母說開刀這件事,剛開始理所當然是被反對的

    雖然說正顎手術就現在技術而言算是"小手術",

    但是要全身麻醉,又是動刀在臉上,我想沒有父母是不擔心的

    此外"金錢"也是很大的問題!畢竟2 30萬也不是隨便可以存到的‧‧‧.

    在抗爭期間,請努力存錢,你的臉你的未來,你自己存到錢再來說可能會好說很多吧

    (我自己也是出社會存到錢才去的喔!!!)

    個人意見囉~  :) 祝大家抗戰成功!!!!!! 

 

 

[關於正顎手術]    

Q:陳醫生是不是本人開刀?

A:關於是不是本人動刀,我在開刀前也有聽過類似

    "他不是本人開刀但有很專業的團隊,開完後會給陳醫生本人看過才會推出來"

    開刀前也是很care,但是還是去了‧‧‧

    開刀當時我是昏迷中‧‧‧所以我也不確定

    感謝teeth_salon版友提供消息

    陳醫生雖然不是全程由本人操刀,但有很專業的團隊  

    目前我對陳醫生的團隊很有信心

    我覺得價位和成果我還蠻滿意的

    所以我開過後也就不care是不是陳醫生"本人"操刀了

 

Q:手術同意書和麻醉同意書可以只有本人簽名嘛?

A:手術同意書和麻醉同意書滿20可以本人簽名,未滿20要監戶人簽

    但有一份文件,是什麼住院手術費保證書,就是怕你沒付錢的話

    要有另一個保人, 這需要請滿18的人幫忙簽名

    (印象中是這樣的,當時簽了好多張,我也沒有很注意)

 

Q:手術後需要休息(請假)多久?

A:關於休息,我自己是請了1個月(老闆人很好,醫生也希望我休息一個月)

    但我有朋友請了1個禮拜也是上班去(超勇猛!!!)

    我親身經歷過後認為,這件事情因人而異,一切小心就好

    我建議:

    如果不需要常常張口說話 站立 耗體力的工作,也不介意戴口罩上班(腫脹)

    其實2個禮拜就很OK了,可以長時間出門

    只是飲食比較麻煩,可能得想辦法帶東西去吃!

 

Q:手術後多久可以走路?

A:走路的話,因為剛開完刀出院那天(Day3),我從病房走到停車場差點昏倒

    所以剛開完刀回家要去上廁所時我都很小心,也不會走太久

    基本在家走動不用人扶,我大概是5-6天時了!

    獨自出門大概是快1個月時,但是快還會有點暈,正常走還蠻OK的

 

Q:手術後多久可以騎機車?

A:基本上就傷口的復原期而言,術後3個月會先長肉,術後1年骨頭才會癒合

    印象中醫生有建議短期內不要騎機車,因為怕震到摔到吧‧‧‧

    如果要騎也要很小心,前3個月肉還沒長好,算是關鍵的復原期

    要是不小心摔到撞到, 那2 30萬就白花了!!

    但是我必須說,我沒有駕照,所以這點我不太確定,必須問問醫生喔

 

Q:術後住院期間一定要有人照顧嗎?

A:在陳醫師這裡,強烈建議一定要

    術後你應該沒辦法輕鬆的起身移動, 當時我連起身,都覺得肌肉會拉動臉,超痛的!!

    術後拆尿管後,會蠻常想上廁所的,並且要時常換冰塊,這些都要人家幫忙

    尤其是出院當天,我以為沒事,結果下一秒就暈眩,還好有人扶我,不然撞到了,20幾萬就白花了!!

    所以如果家人沒辦法幫忙,一定要請朋友或看護,

    看護據說要先預約,這可以問問看醫生那邊的資訊

 

Q:總共花費多少錢

A:[正顎手術]目前23萬多

    包含手術費用﹑住院﹑耗材等,但每個人開刀時間和難度不同,僅供參考

    不包含術前的諮詢費,檢查費,X光費等等。

    [牙齒矯正]預計10萬多

    但如果矯正時間延長,可能會在增加費用

    不包含掛號費,照X光等等。

    除此之外,[術後照顧的補品]等等應該也要一筆錢

    蠻可觀的,中藥一天150-180,雞精,安素等等。

 

    有人問我要存到多少錢比較好,

    矯正費用是分期付款,可以慢慢存是還好

    我認為必須先估量以下費用必須先準備

    術前: 各種檢查費用和諮詢費,開刀前個月上矯正器(先付4萬元)

    術後: 開刀費,住院費,術後照顧的費用

 

Q:請問你有跟陳醫生討論臉型問題嗎?

A:算是沒有也算是有

    因為我沒有特別要求醫生我要哪一種特定"樣子"的下巴

    但我有列出一些類似"術後我的顴骨會不會變凸﹑朝天鼻﹑國字臉等等"跟醫生討論

    或者問醫生類似,我看過哪些分享案例,為什麼他下巴看起來還是很凸出?

    問過很多問題的結果,我知道,臉型都是先天條件影響的

    正顎手術主要目的是改善咬合

    醫生也會依照他的美感幫你潤飾臉型,既然選擇陳醫生,就相信他的美感吧!

    就像是可能你原本就顴骨凸出,但你因為牙齒爆牙或斛斗看不出來,

    等牙齒矯正好了,顴骨就變得明顯了,並不是正顎手術可以單純解決的

    建議你有任何問題都列出來,跟醫生討論,

    如果你特別喜歡哪些下巴,你是可以拿照片給醫生看,我想這些都可以討論

    但是必須知道,比例是很重要的,一樣的下巴放在不一樣的臉型比例上就是不一樣

 

Q:請問手術會痛嗎?

A:我覺得是痛苦,不是痛

    開刀時有麻醉,退麻醉後住院時都有打針止痛

    其實開完刀很累,迷迷糊糊的,但是又不舒服,睡不好  

    印象中只是感覺到麻,腫,臉很熱,冰袋很冰

    鼻子又不通,傷口都在嘴巴裡,你必須用嘴巴呼吸 喝東西 說話,

    喉嚨超乾痛,但又有很多痰‧‧‧.

    我打針會頭暈想吐,但吐口血就沒事了,

    太大力的動做(起身之類)會一點扯到傷口才會痛

    真正讓我感覺到痛的時後只有拔導流管時,

    詳情可見:|美容| 正顎日記10 | 術後三天‧‧‧痛苦(有圖)

    看完這樣的描述也不要嚇到,不舒服的情況大概在術後一周

    之後就雨過天青了!!!  :)

    詳情可見:|美容| 正顎日記11 | 正顎滿月-甜美的果實(圖多)

 

 

[關於術後照顧]

Q:抗生素妳是到哪種程度才開始吞?

A:我記得抗生素只吃了術後7天,是藥丸狀,要泡開來用針筒喝 

    因為只有7天,所以我都是泡開喝掉,沒有機會吞到他‧‧‧

 

Q:請問清潔方面,沖牙機有需要嗎?

A:我覺得不需要耶,雖然我真的剛開始每次都刷很久就是

    洗牙機的力道我是不知道

    但我剛開始用針管沖都覺得很害怕

    所以你可能要問一下醫生:)

 

Q:C6牙刷術後還在用嗎?

A:我有耶,因為用習慣後,覺得大支的普通牙刷好難用開刀後

    加上術後,剛開始嘴巴長不開,牙刷小一點才放的進去

    其實好像也不一定要C6

    剛上矯正器時,護士有說,牙雙選擇寬度大概2個門牙,不要太硬的刷毛,就可以了  

    BTW,剛開刀後牙齦感覺很鈍,刷牙要小心,別太大力

 

Q:消腫問題

A:詳情請看:|美容| 正顎日記13 | 術後照顧-消腫篇

 

 

[關於術後恢復]

Q:喉嚨的腫脹多久? 什麼時候呼吸比較舒服?

A:喉嚨腫一個多禮拜吧(現在要回想這事實在太難了XD)

    大概第五天就可以鼻子呼吸了 

 

Q:流鼻血的問題

A:鼻血我流了一個多禮拜,由一開始鮮豔的紅,變成暗紅和黑紅

    但是一個月內,刷牙實有時候會由喉嚨深處跑出血絲

    聽說一個月流都還正常,可以問問醫生!

 

Q:術後臉頰,嘴唇下巴的神經恢復

A:剛開始我鼻翼兩旁的臉頰下﹑嘴唇﹑牙齦都有麻麻的感覺

    到了大約2個多月,臉頰已經回復的差不多

    目前4個多月,只剩下嘴唇和下巴有一點點的麻感,但碰觸都有感覺,只是比較鈍

    恢復期好像每人不同,要確定神經有沒有受傷好像要6個月後,所以不用緊張!

    * 補充: 目前開刀後1年1個月,臉頰恢復的很正常

                但是下嘴唇往下延伸到下巴的地方衣就有點麻麻的

                此外,我的舌頭對熱變得較敏感(變貓舌頭),我想這就是後遺症吧

                但不影響我的生活,所以我覺得無所謂

 

 

[關於術後容貌]

Q:術後覺得下巴後縮太多,鼻子現在比術前闊了,鼻頭也比之前翹

A:剛開完刀我也覺得我下巴後縮太多,鼻子也跟前不太一樣.且很腫很寬,鼻孔變明顯了!!

    目前術後133天了,我不覺得鼻子改變多大,下巴位置也算正常!

    我猜可能是我有開上顎,之前腫到鼻翼旁的臉夾都是腫的! 可能是連帶影響吧~ 我不確定 

    建議你如果剛開完刀而已,可以不用緊張:) 消腫應該就會比較好了呦

 

Q:如果術前你的下顎有歪斜,術後調整好後還會歪嗎?

A:可能會,歪斜好像是耳朵前面那個"顳顎關節"出問題,導致兩邊成長不一致而歪掉

    開刀會把邊調整成盡量一致,但如果睡不好,沒運動‧‧‧等等

    還是可能導致骨頭被吸收,而又歪掉,所以開刀後還是要維持正常作息和運動喔!!!

 

 

[關於術後心理﹑心情]

Q:術後自己長的跟以前不一樣而感到擔心

A:一開始我也會,開刀完後也有遇過說很酸的話的人,我也應此受到影響

    但大部分的人看到成果都說很值得,我自己也覺得很值得

    我想,大部份酸人的人可能是忌妒你的改變

    真正的好朋友是會為你變美麗而開心,為你受苦而心疼吧(至少我身邊的朋友都是)

    我想,我努力賺錢,選擇變美,別人是沒有說話的餘地的

    你這麼做是為了你自己,不是為了別人

    你先接受自己的改變,別人自然接受新的你

    當然,其實我也沒有變,只是換張皮相,

    好朋友一開始說: "媽呀,我在跟另外一個個性聲音跟你一樣的人說話~好詭異喔XD 

    但你把嘴巴遮起來露出鼻子眼睛就是你呀! 沒變!"

    剛開始我有點介意難過,但想想這不就是我要的結果嗎? 

    姊變美了 XD

 

Q:會後悔嗎?

A:後悔,必須老實說,曾經有!!

    當躺在手術台上,頭燈就像電影畫面般突然亮起,而我淚崩時‧‧‧

    當手術後,我瘋狂打針、吃藥、暈眩、嘔吐、疼痛、幾次差點暈倒時‧‧‧

    當臉越來越腫,加上吃純流質食物吃半小時,刷牙1小時後,

    我爸很過分邊吃零食邊說,女兒你好腫,我都認不出你時‧‧‧ 

 

   但是現在,術後1年1個月,完全值得!!

    我現在可以用前排牙齒咬斷麵條(這是一般人不能體會的感動!!!)

    我現在聽到厚道,陳維民,李登輝‧‧‧都不會敏感的想逃

    我現在喜歡露齒笑(雖然沒辦法完美的露出6-8顆牙,但我很滿意)

    我現在有美麗的外表和標緻的側臉,嘴型(好意思說)

    我care的點似乎很膚淺,但我覺得很滿足與感動

    雖然過程花錢傷身又痛苦,也有一點點相較之下微不足道的後遺症

    但我真的很開心還好我在25歲這年做了正顎

    想想,可以美麗下半輩子,這些錢這些苦,都很超值!!

 

 

大至上就這些,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喔! 

Ps. 有在網誌上寫過的問題不要問喔,因為一直被問一樣的我才會打這的 :)  不夠詳細我會再補充!!!

arrow
arrow

    小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